台灣金融研訓院(教育訓練)台灣金融研訓院(教育訓練)

數位金融學院

舉辦目的

為因應FinTech時代金融服務模式劇變,各界對於數位金融人才需求若渴,「金融人才培育搖籃」的台灣金融研訓院與「資訊界領航者」的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合作成立「數位金融學院」,期望結合雙方在金融與資訊領域之專業團隊、龐大師資與平台資源,共同擘劃完整的數位金融人才培育課程,以協助提升金融從業人員的數位力,並培育金融產業所需具跨界思維與前瞻視野的數位金融人才。此外,藉由兩個平台的力量,將可跨足金融與資訊產業,延伸服務的觸角與能量,發揮合作的綜效。

數位金融學院之課程設計以雲端運用、大數據分析、社群行銷及行動支付等為核心,規劃出產品設計人員、數位行銷人員、數位風控人員、大數據系統人員、大數據分析人員等五大系列課程,依據各類人才的工作內容及其所需之職能,擘劃模組化課程及學習地圖,藉由學習路徑圖之導引、模組化課程設計及案例實作演練,能迅速吸收新知,並運用於工作中;期待此課程能為台灣金融業者注入數位新思維,成為創新時代中脫穎而出的新贏家。

主辦單位

  

學院架構

學員能依個人需求選課,結訓將獲得金融研訓院與資策會聯名頒發之結業證書;若完整修畢全系列課程,可再參加數位金融學院之專業能力測驗,以取得數位金融人才的專業認證。